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收紧,房价上涨或难再续

长株潭都市圈   2017-05-17 09:17

[摘要] 随着一二线城市将收紧信贷政策作为新一轮调控组合拳之一,株洲的房贷利率也悄然紧缩。5月16日,记者走访发现,我市多家银行提高贷款门槛,之前低至8.5折、9折的优惠“难觅踪迹”。

随着一二线城市将收紧信贷政策作为新一轮调控组合拳之一,株洲的房贷利率也悄然紧缩。5月16日,记者走访发现,我市多家银行提高贷款门槛,之前低至8.5折、9折的优惠“难觅踪迹”。

房贷利率优惠减少

楼市信贷收紧,利率首当其冲。

我市一国有大型银行分管信贷的负责人表示,近期他们接到省分行通知,改变之前普遍宽松的贷款政策,实行“因客而定”,“优质客户的贷款利率由之前的8.5折优惠提高至9.5折,而一些基本面不佳的客户,利率提升至基准利率以上。”

一家房屋代理机构负责人表示,他们的合作银行中,有多家银行也调高了利率门槛,“尤其是针对外地购房者,利率优惠由之前的9折提高至9.5折,首付也由2成提高至3成。”

“现在虽只露出苗头,但房贷收紧是总的趋势。”分析人士称。

房价上涨态势或将遏制

上一次楼市信贷收紧,还是在2013年。当时由于资金面收窄,一度火爆的楼市急剧降温。那么,这一次房贷紧缩,对楼市又将产生哪些影响?

“近期银行收紧房贷政策,严控房贷规模,一方面是为配合国家的楼市调控;另一方面,也是迫于近两年来居民储蓄规模持续萎缩、吸储成本不断上升的压力。”分析人士指出,自2015年底起,各地房地产市场异常繁荣,许多城市房价步步攀升。

信贷资金缩紧,市民在购房时必然更加理性。”株洲中原地产研究中心陈芝燕表示,之前房价大幅上涨的情景将很难继续维持。

不过,她也认为,房价回到低谷时的每平方米3000多元的可能性也不大,“随着近期国内多家大型房企来株开发投资,企业拿地价格有所升高,房价大跌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株洲日报记者 任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