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创新推进微建议试点 为全省创造经验

长株潭都市圈  2017-09-08 09:31

[摘要] 9月6日到7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我市调研微建议试点与脱贫攻坚工作。

9月6日到7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我市调研微建议试点与脱贫攻坚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市政协主席蔡溪等参加调研。

在市政协机关,李微微参观了市政协文史馆,听取我市政协工作、政协云和微建议试点工作汇报,观看微建议操作流程演示,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微建议试点与大家互动交流。

省政协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建设“政协云”,搭建起政协履职新平台,政协委员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通过“政协云”平台提出微建议。省政协今年7月确定我市为全省微建议工作试点,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高度重视,精心研究部署试点工作,下发了《株洲市政协微建议工作办法(试行)》,对微建议的内容、审核、交办、处理等进行了制度设计。目前,全市政协系统政协云APP安装全部到位,微建议平台系统已投入使用,收到微建议50余条,已交办给相关单位处理,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李微微对我市政协今年以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委、市政府为政协微建议试点工作所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

李微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供更多的制度性通道,来反映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多样化的诉求,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要用好政协云平台,用心用情做好微建设、微服务,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打通委员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开阔思路,创新推进试点工作。要广泛征求意见,完善实施方案;有效对接基层群众,聚焦群众最强烈最迫切的需求;精准对接党委、政府,优化办理流程;充分调动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进一步加强联动,及时总结推广。要加强指导,学习借鉴省内外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固化成制度,做好试点成果在全省推广的准备;统筹好微建议、微协商和微监督,精准对接党委政府的微建设、微服务,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为全省创造经验。

毛腾飞在主持座谈时说,省政协将“微建议”试点放在株洲,这是对株洲工作的信任,为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作用、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期盼、更好地促进党委和政府工作提供了新平台。我们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好省政协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加强力量,积极探索,全力推动,尽快在面上取得突破,不辜负省政协的期望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7日,李微微深入茶陵县枣市镇虎形村和攸县新市镇丁家垅村,调研政协委员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贫困群众,看望慰问在扶贫一线的老省政协委员。

李微微在茶陵枣市中心学校召开教育扶贫座谈会,听取基层教师代表意见与建议。她强调,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乡村教师责任重大,肩负的使命光荣,更需要责任和担当。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根基层、奉献乡村。肩负光荣的使命,更需要本领和能力。要精于受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使命,把知识、思想、真理装到孩子脑子、心灵,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粒扣子,让他们通过教育走出贫困。肩负光荣的使命,更需要爱心和激情。要用爱心去滋润孩子的心灵,增强贫困家庭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勇气,让每个孩子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全社会要增强尊师重教氛围,关心支持教育、关心尊重老师。各级政协将不断关注、持续推进教育扶贫,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准确建言,推动党委政府有效施策。

省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罗双全、王剑平、毛学军,市领导毛朝晖、覃万成、余明刚、朱庸靖、余群明、周恕、金继承参加座谈或现场调研。

标签:株洲脱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