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打造亚洲第一展 比肩柏林轨道交通展

长株潭都市圈  2017-09-08 09:40

[摘要] 株洲是全国第一个轨道交通产业过千亿的城市,本地配套率超过60%,也是全球唯一的一个同时拥有轨道交通主机制造和动力牵引系统的城市。

株洲轨道交通产业水平,代表了乃至全世界顶端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水平。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因此提出——打造亚洲轨道交通展、比肩德国柏林轨道交通展的目标。9月7日,记者从轨道交通峰会动员调度会上获此消息。

株洲是个轨道交通产业过千亿的城市,本地配套率超过60%,也是全球的一个同时拥有轨道交通主机制造和动力牵引系统的城市。

“去年的轨道交通博览会,一部分株洲企业展示了自己。今年,株洲企业将组团全产业链参展,展示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及维护水平、移动装备、供电系统、通信信号装备及智能控制技术、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等等。”会上,中车株机、中车株洲所等企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了解到,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由长沙、株洲共同举办。“长沙是集高铁、城轨、地铁、磁浮于一处的城市,在实物展示上很全面;株洲是轨道交通制造之都,处于产业链的前端,两个城市互为补充。”市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省希望借此打造“领航中国,领跑世界”的中国全产业链轨道交通产业展示平台、中国前沿轨道交通技术交流平台、轨道交通产业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中国轨道交通产业“走出去”,株洲责无旁贷。

2017年6月2日,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研制的一种名为“智能轨道快运系统(Autonomous-rail Rapid Transit—ART)”(以下简称“智轨”)的全新交通产品在株洲首次亮相。

初定“ART智能轨道交通”等主题

本次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主会场在株洲,主展场设长沙。

“在市经信委的指导下,我们和各大企业、高校积极对解决,目前,已和长沙会务执行机构进一步沟通,细化了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实施方案,也初定了一批分论坛主题。”株洲国投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本届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主题初定“轨道交通,改变世界”,大会周期一年一届,高峰论坛初步设立了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主旨演讲、“轨道交通市场机遇期的挑战与趋势”主题对话、轨道交通产业人才发展高峰论坛、“一带一路”框架下轨道交通国际合作交流峰会、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报告发布会及论坛宣言等环节。相关平行论坛初定“ART智能轨道交通”、“控轨集装箱智能运输系统技术”、“轨道交通产业资本与项目合作”等主题。

目前,我市正在落实重要嘉宾邀请工作。“这是一场高端性、国际性和专业性的产业盛会,株洲要展示自己的实力,也要向其他有实力的地方、企业,以及行业重量级嘉宾学习,现在,我们已拟定嘉宾邀请名单、制定嘉宾邀请方案,敬请期待。”株洲国投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