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省“金融生态评估”结果出炉 株洲全省第一

长株潭都市圈  2017-09-11 11:07

[摘要] 日前,湖南省金融生态评估课题组第六次对外公开发布“金融生态评估”结果。该结果显示,我市金融生态评估综合排名位居全省第三,其中在“行政环境”项目中排名全省第一。

专家建议我市做大做强“动力产业”。图为北汽株洲生产基地

日前,湖南省金融生态评估课题组第六次对外公开发布“金融生态评估”结果。该结果显示,我市金融生态评估综合排名位居全省第三,其中在“行政环境”项目中排名全省。另外,辖内五县(市)也全部进入湖南省金融生态评估综合排名前50位。

金融“行政环境”全省

为推动辖内金融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省金融生态评估课题组委托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对我市2016年度金融生态环境进行了评估。

金融生态评估是金融生态建设长效工作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金融生态建设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和手段,对推动地方政府改善金融生态,优化金融机构信贷资源配置,促推区域经济发展与结构优化具有积极作用。

具体来看,金融生态评估指标体系主要分为经济基础、金融运行、司法环境、行政环境、信用环境及金融服务环境等6个项目。《2017年株洲市金融生态评估报告》显示,株洲在经济基础、行政环境、金融服务环境3个分项目中分别排名全省第三、和第三位。

专家评估认为,2016年,株洲全市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工作通过积极创新,强化县域金融生态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得到扎实有效推动。全市经济运行平稳增长,金融运行稳健有序,司法环境整体趋好,行政环境不断改善,信用环境持续优化,金融服务水平有效提升,金融生态环境整体向好。

支持中小微企业信贷获“加分”

我市在“行政环境”项目上凭什么拿到全省?相关负责人介绍,“行政环境”主要考核政府行政支持及清欠力度,具体考核指标包括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偿还率、行政事业单位拖欠银行贷款清收率、国家公职人员拖欠银行贷款清收率。

专家分析,2016年,我市加大了对金融重大事务的组织指导和协调,从组织、制度层面有力推进金融业发展。比如继续推进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通过市区两级风险补偿机制,合计为全市小微企业取得授信3.5亿元。其中市区两级共同为20家企业提供增信助保,取得银行授信0.92亿元,市级基金放大效应达到4.55倍,为中小企业信贷提供的巨大的支持。

同时,我市还建立了1810万元风险补偿扶贫配套基金,引导商业银行累计发放扶贫贴息贷款1.8 亿元、非贴息相关扶贫贷款6.2亿元。

另外,我市通过大力清收行政事业单位及公职人员不良贷款,全市5县行政事业单位拖欠银行贷款清收率达95%,国家公职人员拖欠银行贷款清收率保持93%以上。

【新闻链接】

如何进一步优化我市金融生态?

如何进一步优化我市金融生态?评估组专家也给出了建议。

评估组专家认为,株洲还应做强“高、精、尖”优势产业,大力开拓新兴产业,承接和补位老旧产能削减之后的空缺;出台系列鼓励政策,做大做强轨道交通、航空、新能源汽车三大动力产业;布局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推进智能制造;高起点规划现代服务业,加大力度发展第三产业。

同时,加大信贷支持产业结构升级力度,制定符合小微企业等弱势领域的信贷政策和考核政策,确保信贷资金流向实体经济。加强新型互联网金融、民间金融案件处置,对网络资本管理机构和民间融资信息中介机构实施备案登记与监管,分类施策落实好非法集资案件预防和专项整治行动,净化金融环境。

另外,建立政府扶持的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推广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完善信用担保、政策扶持等增信措施,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提供有力信用支撑。

标签:株洲金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