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别了,老朋友!车辆厂生活区一老水塔拆除

长株潭都市圈  2017-09-21 09:46

[摘要] 昨天下午3点58分,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位于430株洲车辆厂生活区内的一座7层楼高的水塔被爆破拆除。

1

昨天下午,老水塔被爆破拆除瞬间

昨天下午3点58分,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位于430株洲车辆厂生活区内的一座7层楼高的水塔被爆破拆除。这是该生活区爆破拆除的第二座“退役”水塔。

老水塔被爆破,居民拍照留纪念

据了解,株洲车辆厂生活区共有5座水塔,分别建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一直承担着整个车辆厂生活区的供水增压任务,而

随着2015年“三供一业(供水供电供天然气、物业)”水改工作的完成,这些水塔也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

昨天,记者在爆破现场看到,警戒线外数百名群众自发聚集而来,目送水塔的“离去”。株洲车辆厂退休老职工章师傅用手机为水塔拍照,他说:“水塔伴我走过了20多年的岁月,它要被爆破拆除了,拍张照留个纪念。”

“水塔不仅能增压,还可以蓄水,以前碰到自来水管检修停水,就靠着水塔里的水做饭、洗澡。”退休职工罗师傅回忆说,水塔作为一个地标式的建筑,已经深深地印在他们这代人的脑海里。“它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了,该退休了。”罗师傅说。

剩下的3座水塔本周五集中爆破

“这座水塔是5座水塔里拆除难度的一个。”曾玉求告诉记者,昨天被爆破拆除水塔周围的附属物很多,这就对爆破的精准性要求特别高,稍有偏差就会对周围的建筑物造成影响。

这次爆破采用的是定向控制爆破技术,声音不大,影响范围小,倒塌方向可控。昨天下午3点58分,随着一声巨响,水塔向一块空地内倒塌,爆破成功。

据了解,为了保证爆破工作万无一失,警方出动百余警力,疏散了附近居民楼内的近2000名居民。本周五,将对剩下的3座水塔集中爆破。

标签:株洲水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