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株洲天元区神农城食品安全示范街揭牌

长株潭都市圈  2017-11-13 10:55

[摘要] 日前,天元区神农城食品安全示范街揭牌仪式在天元区珠江南路神农城银座沃尔玛前坪举行。

日前,天元区神农城食品安全示范街揭牌仪式在天元区珠江南路神农城银座沃尔玛前坪举行,株洲市副市长黄芳为示范街揭牌并参观街内商铺

食品安全示范街位于天元区神农城珠江南路段,该示范街的创建是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建设一批示范单位,推广一批先进经验,为天元区的食品安全打造高水准的标杆。记者在该示范街看到,市食药监局餐饮商铺门口粘贴了“寻找笑脸就餐”活动笑脸公示牌,并标注了管理登记。此外,餐饮商铺还在厨房内安装了摄像头,实时播放厨房内的操作情景,消费者还可以通过餐厅内电视观看到厨房内景象。

黄芳表示,食品安全示范街的建成对食品安全工作意义非凡,不仅能增强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创造让全区人民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更能为天元区的食品安全工作树立典型,打造特色。这也将不断激励天元区的食品安全水平向好向上发展。

最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各单位共同参观食品安全示范街。

【相关链接】天元区神农城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标准

1、统一制作《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示栏》,主要内容:食品安全承诺书、相关制度、量化分级、主体信息、证照文书存放框、健康证放置处、“五病”调离记录处、文明用语、禁烟标示、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宣传语等。

2、统一台帐记录本,索证索票盒。经营单位索证索票制度落实达100%,严把进货质量。

3、统一制作“文明餐桌”台签,大力倡导“文明餐桌”行动。

4、统一安装“明厨亮灶”设施,餐饮服务经营单位“明厨亮灶”达到80%以上。

5、统一开展“寻找笑脸就餐”和“文明用餐,节俭惜福”活动,引导择优消费。

6、统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7、统一设计食品安全标识、株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维码”达100%。建立示范街经营户微信群、QQ群和花名册。

8、统一推行“六常管理”规范厨房加工。统一规范餐饮服务单位设备设施标签标示。

9、统一废弃物无害化收集处理工作开展率达到100%,规范示范街垃圾桶。

10、统一规范“其他证照”摆放位置、制作证照存放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