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长株潭都市圈   2017-11-16 09:34

[摘要] 11月15日,我市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11月15日,我市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雷绍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全市城市基层党建调研情况。醴陵市委、荷塘区委、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党委、天元区泰山路街道党工委作经验介绍,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讲问题、谈打算、提建议。

目前,我市城市四区共有街道党工委24个、社区党组织211个,党员26388人。近年来,我市区域化党建格局初步形成,城市基层骨干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两新”组织覆盖有效提升,基层保障力度持续加大,服务中心更加有力。特别是在探索各类组织融合互动上,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荣获建设服务型机关党组织案例奖。

毛腾飞指出,要准确研判当前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形势,在看到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深入研究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城市经济结构发生的新变化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毛腾飞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开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要把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这一主线,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政治引领、组织引领、工作引领和文化引领,通过党组织作用的发挥,推动社会治理更加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更加有为。要健全“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这一体系,进一步完善上下联动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定期分析党建工作,像抓经济形势分析一样抓党建形势分析,实现上下贯通、整体联动。要形成“街道社区、驻区单位、行业领域党建三位一体”这一格局,在观念理念上强化共驻共建,在体制机制上坚持双向发力,在方式方法上落实开放共建,把各党组织的力量统筹整合起来,把各方面的资源整合起来,共同推动城市发展。要推进商业楼宇、各类园区、商圈市场、互联网等新兴领域的党建,对新经济、新业态催生的新的组织,要及时把党组织建起来,解决党建工作覆盖不足的问题。要借助“现代网络信息技术”这一手段,发展“智慧党建”,创新党建载体,注重建用结合,提升工作效能。要夯实“街道社区党组织”这一根基,切实解决好职责不清的问题,进一步推动权力下放、资源下沉,切实解决好有权理事、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的问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良好的公共服务。

毛腾飞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创新方法推进,强化制度建设,尽快出台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系列配套文件,强化考核问责,确保城市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市领导毛朝晖、羊贵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建光出席会议。

标签: 株洲 党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