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明起来袭 周末降温超10℃

长株潭都市圈  2017-11-16 09:51

[摘要] 连绵的阴雨天气之下,寒冷的消息接踵而至。接下来,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强冷空气,要来了。

连绵的阴雨天气之下,寒冷的消息接踵而至。接下来,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强冷空气,要来了。

市气象台说,明天开始,一股冷空气进入株洲,伴有明显的大风降温特征,降温幅度会超过10℃,让人感到格外潮湿和阴冷。

除了降温、大风,株洲在这次冷空气影响下,还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明天,中雨;到周六,大雨转小雨,气温仅7℃。

市气象台曾做过一个统计,根据1951-2016年的气象资料统计,在全年12个月份里,11月是冷空气发生次数的。你可能会问:11月明明不是最冷的时候,为什么冷空气如此强劲?

市气象台台长曾欣说,这主要是因为,到了这个月份,基础气温并不低,这时候,冷空气明显增强,有足够的降温空间,而隆冬基础气温低,不容易再暴跌,因此深秋和春季的寒潮通常比隆冬时节更多。

对于这个即将要来的阴冷周末,不管株洲能不能达到入冬的“硬指标”(气象学上规定入冬标准须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但冬天还是向我们迈近了一大步。(株洲晚报记者 王娜

今天 多云转小雨 14—19℃pfif

风向:北风

风力:2—3级

相对湿度:60%

明天 中雨 15—17℃

后天 大雨转小雨 7—14℃

质量等级:良

主要污染物:pm2.5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市气象台15日16时发布)

标签:株洲天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