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为株洲智造打call 智轨列车入围“比兹利2017年度最佳设计奖”

长株潭都市圈   2017-11-21 10:46

[摘要] 近日,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洲所”)自主设计研发的全球首款智能轨道快运列车(以下简称“智轨列车”)成功入围“比兹利年度最佳设计奖”。

近日,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洲所”)自主设计研发的全球首款智能轨道快运列车(以下简称“智轨列车”)成功入围“比兹利年度设计奖”,目前,列车模型在伦敦设计博物馆供展览参观。

比兹利设计奖由伦敦设计博物馆发起,至今已举办十届,其提名作品涉及建筑、数码技术、时尚、图形、产品及交通设施等六大类别。奖项以“用设计解决社会中真实存在的问题,给各种创造性产业带来前瞻性的思考”为评选宗旨,势在反映当下设计领域的趋势或为解决全球范围内普遍存在的社会问题做出积极尝试。

入围“比兹利2017年度设计奖”的智轨列车,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化、绿色化自主创新的代表,是中车株洲所对智轨列车设计创新以及该产品为城市交通出行做出积极探索的极大肯定。它使用独创的自动循迹、轨迹跟随、主动安防等智轨控制技术,同时平移了实时以太网、永磁牵引等进轨道交通技术,具有高效、节能、灵活等诸多优点,为城市出行提供了一种兼顾运量和投资的全新选择。

自智轨列车发布以来,其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国内媒体争相报道。Beazley设计奖发起方认为,中车株洲所自主研制的全球首款智轨列车是城市交通的创新之作,其拥有优雅独特的造型、全球首创的轨迹跟随等多项智能技术以及节能环保等特点,为城市智慧交通带来了富有前瞻性的思考。

据悉,今年全球范围内共有62件作品获得Beazley设计奖提名,根据评选规则,“比兹利年度设计奖”最终获奖作品将于2018年1月底进行公布,举办方将结合专家评委意见、大众投票得分等进行最终奖项评选。目前,伦敦设计博物馆已在其官网上开启大众网络投票入口,根据大众投票结果将评选出人气奖等奖项。

【相关链接】为中国设计打call

标签: 株洲 智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