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又一家共享汽车平台入株 我市“共享汽车”的春天来了?

长株潭都市圈  2017-11-22 10:00

[摘要] 昨天,“先导快线”共享汽车宣布正式入驻株洲,已在我市的城铁站、风光带、生活小区等地方,设有30个停车网点。

1

又一家共享汽车“先导快线”来株

2

市民体验“先导快车”共享汽车

3

工作人员为共享汽车充电

昨天,“先导快线”共享汽车宣布正式入驻株洲,已在我市的城铁站、风光带、生活小区等地方,设有30个停车网点,首批上线了100台共享汽车,年底前预计投放300台。据悉,每收费0.33元。

至此,株洲已有至少3家新能源共享汽车入驻,作为“新经济”下的创新产物,市场竞争是否会让株洲的共享汽车市场迎来春天?

设30个网点,100台车省内193个网点可异地租还车

昨天下午2点,刚从外地旅游回来的株洲市民胡女士,在长沙黄花机场取了一台“先导快线”共享汽车。2点45分,胡女士到达株洲东环新城小区的家门口,花费不到15元。“不用麻烦朋友来回接我,也不用担心机场停车费,还、租车都很方便。”谈起共享汽车,胡女士竖起了大拇指。

“先导快线”运营总监杨然介绍,入驻株洲前,“先导快线”已进入长沙、湘潭、浏阳、益阳的共享汽车市场。目前,“先导快线”在我省共投放了1800台电动共享汽车,采用的是江淮、北汽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在我省共设有193个网点,其中先期在株洲设有30个网点,包括城铁田心东站、城铁大丰站、石峰区城管局、东环新城工大、河西风光带钢琴广场、攸县湘东汽贸城等多个人流密集点。目前,“先导快线”在株上线了100台共享汽车,年底前预计投放300台。

0.33元/,车须还到固定网点驾驶人违章须自行处理

昨天,记者在云龙示范区腾龙酒店前坪,看到了刚运来的5台电动共享汽车,均为白色江淮牌电动汽车,外形小巧,自动挡,内部可坐4人。行驶时,中控台上会有当前时速、电量剩余情况显示,车辆配倒车影像。该车充一次电可行驶180公里,时速110公里。

使用收费情况为0.33元/,30计费则为9.9元,不足30按照30计费。例如,从株洲市中心去长沙黄花机场,驾车45,则收费14.85元。除了按照时间计费外,还可以选择日租、夜租、周末租等套餐模式,更为优惠。另外,注册时还需预交668元的违章保证金,如驾驶人有交通违法行为,需自行处理。出现事故、违章等情况如何处理?“先导快线”工作人员介绍,“每辆车都购买了全险。

出现事故拨打客服电话,由保险公司来处理,如果是违章驾驶则需要驾驶者自己去处理。”另外,车必须还到指定的地方。

【对话从业者】“很看好株洲的共享汽车市场”

“先导快线”并不是家来株的共享汽车公司。今年5月,“位位用车”进驻株洲,填补了株洲共享汽车的空白。然而历经半年,与其最初在株投入400辆汽车、布局80个网点的计划不同的是,“位位用车”目前仅有3个网点、5台车。

对此,“位位用车”株洲地区负责人张文称,因平台投入没有跟上等原因,布点没有铺开,因此使用率不高。

今年9月份,张文将“一路共享”共享汽车引进株洲。目前,该平台在株洲的大拇指广场、铜锣湾广场、建设小区、三三一厂门口等处,共有7个停车网点、35 台车,车型为众泰电动汽车。

“目前,‘一路共享’每台车每天的使用率为2次左右,处于不亏损状态。不过,我仍然很看好株洲的共享汽车市场。”张文分析,“一路共享”入驻株洲2个月来,已有注册用户4000人左右,这证明株洲市民对共享汽车有需求。另外,“一路共享”共享汽车违章和发生事故的频率也不高,入株至今只发生过两起小刮擦事故。张文表示,今年年底前,“一路共享”将在株洲投入100台车。

“我知道‘先导快线’来株洲了,行业有竞争,市场才会活,是好事。”提到“先导快线”,张文称。

“先导快线”相关负责人表示,凭借新能源汽车有害气体“0排放”的优点,既能为株洲提供绿色、便捷的出行服务,也能为长株潭城市群实现循环、低碳的智能交通注入新的活力。“我相信会受到株洲的欢迎”。

【延伸阅读】我市暂未出台共享汽车管理细则

据了解,今年8月,交通部和住建部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使用新能源车辆开展分时租赁,并建议相关部门配合建立健全配套政策措施。有业内人士认为,《意见》的推出,进一步强化了共享汽车行业的信息共享化,从而能有效规避行业内的不当行为,打破信息孤岛,以促进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在资本的支持、市场的需求和利好的政策下,迎来共享汽车快速发展。

入驻我市的两家共享汽车的负责人均表示,暂未获悉我市有相关共享汽车的管理细则。目前,这两家公司主要是根据市场需求,选择人流集中的地点,与地点所属单位和企业协商,建立停车点和设立充电。“先导快线”相关负责人称:“我们期待,能与当地政府进一步接洽,共同探讨共享汽车的相关政策,更好的服务市民绿色出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