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异地株洲商会云集湘商大会 洽谈回株投资

长株潭都市圈  2017-11-23 09:49

[摘要] 上海市株洲商会、深圳市株洲商会、黑龙江省湖南商会……前天的湘商大会上,大批株洲籍湘商抱团回归,与我市洽谈项目投资合作。

上海市株洲商会、深圳市株洲商会、黑龙江省湖南商会……前天的湘商大会上,大批株洲籍湘商抱团回归,与我市洽谈项目投资合作。

记者获悉,这个月初,上海株洲商会正式成立,天津株洲商会、北京株洲商会也在筹建之中。“异地株洲商会越来越多,不仅壮大了株洲在外的名声,更发挥了商会桥梁作用,助力多方共赢。”昨日,市商务和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商会桥梁作用愈加凸显

9月12日,我市在深圳举办产业对接暨市情推介会,吸引深圳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铁汉生态”)、蓝思科技集团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参会,现场签约26个重大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金融投资等多个领域。

这一成果的实现,就有当地株洲商会的积极作用。今年7月,我市派出招商小分队,赴当地招商引资。小分队找到了深圳株洲商会的常务副会长陈雄云,后者引荐了大批当地的株洲籍企业家,并将株洲的项目推荐给深圳当地的合作企业,一个个项目得以洽谈成功。

“这次湘商大会期间,我们举办株洲籍客商对接会,也是提前联系各地湘商会,通过他们邀请乡亲回归。”昨日,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最终不仅有近30位株洲籍客商到场,这些老乡还通过商会邀请,带领省内其它市州的湘商前来,洽谈到株洲投资。

商会牵头,促使资本抱团回归

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抱成团。商会的力量,不仅在于集中人脉,还有财脉。参加这届湘商大会之前,在广西做生意的株洲人谢喜成还提前回了趟家乡。

谢喜成是广西防城港湖南商会执行会长,在当地从事建筑、市政等项目已有10来年,提起回株洲,他眼睛亮了一下,说:“在外打拼了这么多年,不管挣了多少钱,都希望落叶归根。”

此次回乡,他希望能参与到株洲的PPP项目。“越大的投资项目越好。”他说,民间资本很雄厚,但投资需要控制风险。而且,如果只是他一家做投资,不仅势单力薄,而且有很多顾虑。以前,他曾多次带朋友来株洲考察,但都没有达成合作。

“当时都是私人行为,借助商会的力量,老乡知根知底,信用成本很低,容易达成意向,整合民间资本集体投资。”谢喜成说,对他们来讲,抱团回归投资,给家乡做贡献,“安心”。

趋势:提升商会平台

对接湘商会,建设新家乡,充分发挥商会作用,是我省今年走开放发展新路径的行动之一。

“这样一来,可以充分实现‘政府——商会——企业’三方互动。”市商务和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株洲人在广东、云南等地已成立10余家商会,不仅打响了株洲在外的名气,也为株洲招商引资提供了不小的帮助。

“但目前仍有可以提升的地方。”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我市的异地商会,除了以“株洲”命名的市级商会,同一地区还同时存在一些县级商会,比如广东,除了株洲商会,就还有攸县、茶陵等县级商会,一定程度上会造成资源分散。记者获悉,目前市工商联也在不断鼓励商会,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平台等级。

更多的异地株洲商会也在积极筹建中,记者获悉,除了本月初上海株洲商会正式成立,我市还在推动北京、天津等地组建株洲商会,目前都在积极筹备中。

“下一阶段,我们还将逐步与各异地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促进双方共赢。”市商粮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株洲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