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株洲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取得突破

长株潭都市圈   2017-11-23 09:54

[摘要] 6月下旬至7月上旬,市国资委组成专门班子对监管企业进行了一次调研摸底,依企业资产、负债等财务状况和运行情况。

近日,市国资委下发《关于将株洲汽车齿轮厂全部国有权益无偿划拨至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批复》(株国资函[2017]107号),标志着我市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取得突破。

为贯彻落实全省国资委系统深化国企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2017年株洲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加大“僵尸企业”处置力度,市国资委制定了《株洲市国资委管理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方案》,成立了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确立了以优势企业整合重组“僵尸企业”的工作思路,明确了争取用2年左右时间全面完成国有“僵尸企业”处置的工作目标。

6月下旬至7月上旬,市国资委组成专门班子对监管企业进行了一次调研摸底,依企业资产、负债等财务状况和运行情况,初步确定了市国资委监管中共3家国有“僵尸企业”,分别是株洲汽车齿轮厂、株洲市纺织工业物资供销公司、株洲市二轻供销公司。截止2017年6月底,3家国有“僵尸企业”共有资产总额3558.03万元,负债2957.22万元,净资产600.81万元;在职职工993人,其中下岗职工903人;2017年1-6月共发生亏损108.01万元。

根据《株洲市国资委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方案》确立的工作思路,市国资委制定了《株洲市国资委国有“僵尸企业”整合方案》,并于9月启动了国有“僵尸企业”整合重组工作。即由市国投集团整合重组株洲汽车齿轮厂,由市城发集团整合重组株洲市纺织工业物资供销公司、托管株洲市二轻供销公司。

此前,株洲汽车齿轮厂党组织关系已于10月份划归市国投集团党委管理。另外,由市城发集团整合重组市纺织工业物资供销公司,托管株洲市二轻供销公司工作也已进入前期对接程序,正积极稳妥推进,计划于2018年2月底前完成株洲市纺织工业物资供销公司和株洲市二轻供销公司两单位党组织关系移接交工作,2018年3月底前完成株洲市纺织工业物资供销公司资产整体移接交工作,2018年9月底前完成株洲市二轻供销公司资产整体移接交工作。

标签: 株洲 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