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株洲“一园两谷”工业旅游将打造成湖南旅游新名片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1-12 11:34

[摘要] 作为新中国八大老工业基地之一,株洲拥有丰富的工业文化遗产,株洲工业旅游将如何布局?

GetAttachment.do

作为新中国八大老工业基地之一,株洲拥有丰富的工业文化遗产,株洲工业旅游将如何布局?今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株洲市工业旅游发展纲要(2018-2022》(以下简称:《纲要》)相关情况,我市将努力通过“一园两谷”的建设,力争在2022年,将株洲建设成为代表国内工业旅游发展水平的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城市,将株洲工业旅游打造成为湖南乃至(世界)工业旅游目的地,使株洲工业旅游成为湖南旅游新名片。

时下正值清水塘工业基地搬迁改造之际,我市将加快推进工业旅游规划建设,把工业旅游打造成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工业旅游成为拉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株洲市旅游与外事侨务局局长黄上峰介绍,2022年,我市工业旅游将基本形成“1211”总体布局结构,即“一园两谷一带一网”。

“一园”一个特色工业遗址公园:以清水塘老工业基地为依托的遗址公园。

“两谷”即以动力产业为依托的株洲·中国动力谷(包括天元区泛万丰湖、石峰区田心轨道交通城、芦淞区董家塅航空城三大片区)、以醴陵瓷器产业为依托的醴陵·中国陶瓷谷。

“一带”:即时尚服饰工业旅游示范带。主要位于建设南路、太子路沿线,北起中心广场,南至芦淞区政府。

“一网”:即低空游览网。抓住国家低空开放的机遇,以芦淞区董家塅高科园为基地,大力开展低空观光、体验旅游产品,开发知名的低空游览网。

建设工业旅游五大功能区

围绕“一园两谷一带一网”工业旅游布局,我市将重点建设五大工业旅游区。一是清水塘老工业基地工业旅游区,二是万丰湖“株洲.中国动力谷”旅游区,三是芦淞低空游览工业旅游区,四是醴陵“中国陶瓷谷”工业旅游区,五是田心轨道交通工业旅游区。

【知多点】

株洲有35处近现代工业文化遗产

2017年,醴陵瓷谷被国家授予十个“工业遗产旅游基地”荣誉称号。湖南调查与录入的近现代工业文化遗产共165处,其中株洲占35处,为湖南省。目前,全市工业文化遗产有1处被列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处,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

我国工业旅游“十百千”工程

2017年,国家旅游局发布了《工业旅游发展纲要》,明确了充分挖掘和利用好工业文化,传承工业文明,实施工业旅游“十百千”工程。即10个工业旅游城市、100个工业旅游基地、1000个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

标签:株洲工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