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谭铁牛认为——发展人工智能 株洲大有可为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1-15 11:15

[摘要] 1月13日,湖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成立,成为国内第三家人工智能学院。

1月13日,湖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成立,成为国内第三家人工智能学院。同日举办的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中联办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协会副理事长谭铁牛围绕人工智能发展新动态主题作了报告。谭院士认为,人工智能发展“方兴未艾”,株洲可以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为契机,把握机遇、乘势而为,在人工智能领域努力开拓,助力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

人工智能领域大片“蓝海”待开拓

谭院士认为,科技进步必然带领人类社会走进人工智能时代,近年来,人工智能的发展日新月异,取得了很多令人惊艳的成果。比如阿尔法狗(Alpha Go)成为个战胜围棋世界的人工智能程序。

“但目前人工智能仍然存在较大的局限性。”谭院士认为,比如有智能没智慧、有智商没情商、有专才无通才等问题,且不少特定领域的应用还未普及,有大片“蓝海”等待开拓。

谭院士认为,未来,湖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要把握人工智能发展方向,努力在实现人工智能“从专用到通用”“推动脑科学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人工智能辅助决策”“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系统的构建”等重要领域开拓进取、有所作为。

发展中的中国动力谷 记者 谢慧 摄

▲ 发展中的中国动力谷 (记者 谢慧 摄)

发展人工智能,助力中国动力谷建设

“要努力将学院打造为重要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基地。”谭院士说,在株洲建立人工智能学院,可充分发挥人才聚集的作用,为株洲乃至湖南吸引、集聚更多人工智能人才。他认为,未来,通过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人工智能学院可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和湖南以智能制造为重点的新型工业化,率先开发出部分特定领域专业化人工智能、辅助决策类人工智能等,助力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

hunan

▲ 湖南工业大学

据悉,近年来,湖南工业大学已与国内知名人工智能实验室紧密开展“科教融合,产学合作”,联合开展学科点建设、科研攻关等,并在谭铁牛院士的支持和帮助下,组建了“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院士工作站,在人工智能部分领域积蓄了发展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