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扶在点子上 帮在心坎里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1-15 11:21

[摘要] “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

“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前不久,十九大报告中的这段论述,给广大干部群众留下深刻印象。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是一个服务型政府的庄严承诺。

2016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企业帮扶年”活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专项工作为切入点,不断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提升管理、减轻负担,真正实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哪里有问题就去哪里解决问题”。

截至目前,全市共收集交办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4964个,办结率达99%。

拓市场:20多亿元订单收入囊中

2017年的株洲格外热闹,一场场展会、博览会相继举行。

2017年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株举行。

▲ 2017年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株举行。

春夏之交,我市迎来建市以来规格的性经贸盛会——2017中国企业家年会,张瑞敏、傅成玉、宗庆后等商界领袖来株论道;9月21日,湖南省首届服饰产业博览会暨芦淞服饰节开幕;9月28日,国际陶瓷(醴陵)产业博览会举办;10月,轨道交通产业国际峰会开坛论道……

一系列峰会的举办,让株企和国内一流企业“亲密接触”,也让我市产业由传统向现代化转型的道路越走越宽。在企业家年会期间,仅风电产业就新增订单37亿元。在去年年中举行的广交会上,华联瓷业等企业凭借过硬的品质,拿下2.05亿美元订单。通过组织企业参与各类会展,40多个订单收入囊中,总金额20多亿元。

降成本:结构性减税总体减税面90%

一边给企业“找对象”,一边帮企业“练内功”。

“这几年,公司陆续收到政府的‘减税大礼包’,我们对加大研发投入、扩大生产更有信心了。”时代电气的财务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2016年5月全面实施营改增以来,该公司因营改增增加抵扣减税2300万元,其中一笔不动产进项税额就达1800万元,约占进项税额总数的3%。2016年,公司投入到研发方面的资金超过8亿元,其中,仅软件产品就享受增值税退税1.2亿元,税收政策红利助推着企业发展。

数据显示,随着“营改增”改革扩面及不动产购置、差旅费等抵扣范围扩大,全市累计结构性减税总体减税面达90%,整体税负下降超过40%。

一项项“降费”政策,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改革红利。通过推进“直供电”改革,212家企业通过审核,每年可节约电费4500万元;依托生产要素“跳蚤”市场,发布厂房、设备、产品等供求信息22期,企业闲置资源自由流动;去年4月1日,我市又取消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按照预算,我市2017年减少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收入5.57亿元 。

助融资:为企业融资授信475亿元

融资难,几乎是每个中小企业的头疼事。近年,我市瞄准企业痛点,整合财政资金,以小拨大,撬动社会资金,为企业发展注入“活水”。

看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机遇,旭阳机电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快马加鞭,乘势而上。去年,公司在新马工业园的项目接连上马,市场形势一片大好。可就在此时,一笔1200万元贷款的还款期限如期而至。如果按过去找民间机构的方式,这笔过桥资金的成本少说也要10来万元。

“株洲农商行的一项‘续力贷’业务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公司总经理邓卓说,这项由中国人民银行株洲市中心支行协调引导、株洲农商行推出的业务,通过银行自身运营资金和财政专项资金,以较低成本解决优质中小企业的“过桥资金”需求。最终,旭阳机电仅花费1.8万元,便实现“续力”,顺利渡过资金难关。

去年,我市举办多场政银企对接会,为企业融资授信475亿元。通过整合财政性资金,设立产业基金26支,总量规模超过200亿元,撬动社会资本72亿元。450家企业在湖南股交所挂牌,12家募集资金4.4亿元,飞鹿股份和宏达电子成功上市。随着融资市场化手段的丰富和

标签:株洲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