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昨晚"月全食+蓝月亮+超级月亮"你看了吗?上次发生在152年前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2-01 14:24

[摘要] 1月31日,农历腊月十五,株洲城市天幕出现了罕见的月全食。

1月31日,农历腊月十五,株洲城市天幕出现了罕见的月全食。之所以罕见是因为这一次是月全食+蓝月亮+超级月亮“组团亮相”的天文奇观,距离上次出现已经过去了152年。镜头中,明月直挂苍穹,炎帝翘首凝望,美丽的画面令人惊叹。(记者 刘震 摄 图片为二次曝光拍摄)

【释疑】什么是“蓝月亮”“红月亮”“超级月亮”?

满月

满月

月食开始

月食开始

三分之一月食

三分之一月食

接近月全食

接近月全食

“蓝月亮”

1

“蓝月”不是形容月亮的颜色噢!“蓝月”由英语“blue moon”直译而来,意为“罕见的事情”。天文学中,“蓝月”是一个月中的第二次满月,因相对罕见而被叫做“蓝月”。

“红月亮”

在月全食发生时,一部分太阳光经过地球大气层的折射后照射到月球上,其中波长较短的蓝色光会被散射掉,最终照到月面上的只有波长较长的红色光,再经过月面反射,我们看到月球呈现出古铜色,也就是“红月亮”,也称“血月”。

“超级月亮”

2

“超级月亮”指的是月亮“微胖的体型”。本次“蓝月”发生时,月亮恰在近地点附近,从地球上用肉眼观测,月亮看起来比平时更大。

标签:株洲月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