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哪些城市的房子值得买?

——哪些城市的房子值得买?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3-06 10:32

[摘要] 北京大学的徐远教授,为你拆解“哪里的房产能保值增值”这个问题,强烈建议阅读收藏。

引言

如今,房子已成为每个家庭绕不开的话题。除了基础的居住属性,更成为重要的投资方式。那对于一个普通家庭,应该去哪里买房?哪里的房子更能保值增值?

北京大学的徐远教授,为你拆解“哪里的房产保值增值”这个问题,强烈建议阅读收藏。

1

1.买股票是买一个公司的未来,买房也是一样。买一个城市的房子,就是买这个城市的未来。只要这个城市有发展潜力,它的房子就有“保值”和“增值”的可能。具体可以从八个方面,判断一个城市。

2. 城市规模(用GDP和人口总量衡量)。这是影响房价重要因素。因为一个城市的规模,是资源聚集能力和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再加上城市发展的网络效应,大城市的发展潜力和稳定性都会比小城市好得多。这也是大城市房价高、小城市房价低的原因。

3. 人口流入。城市外来人口流入多,房价就会高。除了北上广深等大城市,一些中小城市也值得注意。比如广东东莞、佛山、中山,虽然是中小城市,但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区位条件和工业基础都很好,吸引了大量人口流入,这些城市房产的增值潜力都非常大。

4. 人均收入。人均收入就是当地经济实力的体现,也直接影响市场购买力。在一线城市东部沿海,经济发达,人均收入更高,当地房价也自然水涨船高。

5. 土地供应。房子离不开土地,如果土地供应充足、地价稳定,楼盘储备丰富,那房价就更可能保持稳定。如果当地政府降低土地供应,土地价格的上涨会直接带动房价上涨。

6. 儿童数量的增速。数据分析发现,一个城市学龄儿童的增速越快,房价就越高,房价增速也越快。深圳、厦门、北京等城市,都是如此。这样城市的房产,不仅解决了孩子上学问题,更保证了房产的增值,一举两得。如果家里有小孩上学,买房是刚需,就更不要犹豫。

7. 上市公司的数量。一个地区上市公司的数量,是这个地区经济活力的重要指标。一个城市,如果上市公司数量多,说明此地的公司质量好,地区经济活力好。数据显示,上市公司多的省市分别是广东、浙江、江苏和上海,然后是北京、福建、山东和湖南。这8个省市也是经济活跃、房价上涨潜力比较好的地区。

8. 财政收入。不要看其它经济统计数据,要看财政状况。经济真正好的城市,财政状况也会比较好。相反,一旦财政入不敷出,地方政府就容易大量卖地,对房价形成压力。数据显示,我国有7个省市的财政状况较好——上海、北京、深圳、广东、浙江、江苏和福建。

9. 服务业占比。即一个城市经济中第三产业的比重。研究表明,服务业主导的城市,发展潜力大,而且在经济下行时,能够对抗经济下行,比工业主导的城市表现好,它房价上升的潜力也更大。在当下经济增速下行、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服务业的这一特性尤为重要。

10. 上面八个因素,不仅决定了当下各个城市房价的高低,更是未来不同地区房价涨跌的依据。买房时,不妨照着这篇清单,一一对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