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株洲城建:长江广场超高层地标建筑来啦!

——河西还将增加这4处地标大厦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3-16 10:03

[摘要] 长江广场未来云项目的设计图出来了,我们来先睹为快吧。

过去十年,河西一直是株洲拓城开发的主战场,未来十年,河西仍将是株洲城市品位提升的主阵地!城建君的此观点何以印证?且听我说来:其一,城市五区约一半楼盘布局河西;其二,河西超高层地标建筑频现。这不,消息传来,大家关注的长江广场未来云项目的设计图出来了,我们来先睹为快吧!另外,城建君顺便还把河西其他几座地标拿出来分享!

 设计解读:未来云商业中心

项目位于长江南路与天台路交汇处,是由一栋160米超高层建筑(含构架高度)和开放式风情商业街区裙房组合而成的城市综合体。由湖南伟仁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上海杰筑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进行方案设计,湘潭规划设计院完成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该地块空置多年,2004 年,开发商摘取该地块时,就将这里比作株洲的陆家嘴,在十余年中,开发商曾多次修改设计方案。

理念

该项目将打造一个集“精英文化”、“雅文化”、以及“时尚文化”为一体的城市商业地标作品,将株洲悠久的文化历史与现代生活完美融合。以城市人文精神为线索,形成汇聚生活体验、高档餐饮、云端酒店、娱乐休闲、艺术博览以及 LOFT 公寓等业态的“情景式商业 BLOCK 街区”和“人文艺术休憩中心”。

设计

未来云商业中心致力于打造区域城市地标。立面造型上 33 层的塔楼与 5 层高的裙房错落有致,塔楼部分通过竖向玻璃幕墙构建组织立面造型,整体营造出很强的上升感,在四个拐角处做全通透的玻璃幕墙,一直通向屋顶,顶层玻璃幕墙采用错面波纹,营造“云”之感。

塔楼的四个立面采用统一的设计手法,突出了建筑的稳定感与均好性,底层商业形式与上部塔楼形式相呼应,形成完整统一的外部城市形象。并将广告位与店招位合理设计,满足招商入驻需求的同时而不破坏整体外观的和谐,利于聚集人气并引导人流。


商业裙房主体为五层,建筑布局营造出错落有致的空间形式,并通过中庭的连接使得商业整体动线宜人通畅。内部形成的休闲内庭形成了商业街、绿色与庭院空间的碰撞。二、三层局部外挑,立面上空间感加强,使得空间相互渗透更具立体感。

负二层及负三层为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负一层为地下商业空间,一层~五层为商业用房,六层以上至屋面为塔楼办公用房,塔楼设有两个避难层

河西其他已批地标建筑

 1、朗廷览江(179米)

▆ 项目简介

位于芦淞大桥河西桥头(尚格名城5913元/平方米[天元]尚格名城0套在售东边地块、市交通局对面),将打造一座超高层建筑——朗廷•览江,项目有179米的天际线。项目总投资6.4亿元,总建筑面积118000平方米。

 2、武广财富中心(168米)

▆ 项目简介

项目原名武广地标,位于武广新城内(临近武广学苑),具体为炎帝大道以北。项目用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约15.9万平方米。项目高度为168米(含构架层)。

3、 天易大厦(100米)

▆ 项目简介

天易科技大厦位于天易科技城自主创业园中心区域,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一栋24层塔楼及一栋5层附楼。该项目地上面积约4.4万平方米,地下面积约1.6万平方米,主楼建筑高度99.6米。

 4、神农大厦(77米)

▆ 项目简介

神农大厦定位为写字楼,将成为神农城片区的地标。位于逸景华天酒店和神农立体停车场的中间地块,占地12亩,建筑为全玻璃幕墙,高度77.05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