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株洲烈士纪念园(流芳公园)将扩园建馆 投资1.8亿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3-20 10:03

[摘要] 2018年,将继续扩园建馆,投资1.8亿元,建成烈士纪念馆、党史陈列馆、雷锋精神教育馆三馆合一的规范烈士纪念场所,争创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基地。

3月17日中午,春雨洗礼后的城市,空气清新;缕缕春风吹拂,桃红柳绿梨树白,一片生机盎然。三月的株洲,无论是阳光明媚,还是春雨淅沥,人们踏青出游的兴致一样高涨。

在荷塘区的市烈士纪念园(流芳公园)内。记者看到,趁着雨停出来游园的市民依然不少。有年轻的妈妈推着婴儿车闲适漫步,呼吸新鲜空气;有趁着走亲戚的空隙,带着女儿前来瞻仰烈士事迹的;还有久不相见的三两好友,约在一起谈心说笑、拍照留念的......宁静的公园里,传出一阵阵开心的笑声。

“最近,两个小孩对军事题材的书籍和故事很感兴趣,周末带他们来烈士纪念园看看。这比在家看电视、玩游戏有意义多了。”家住荷塘观邸荷塘观邸5500元/平方米3.60红旗广场往南800米(320国道与东环路交汇处)400-176-0760 转 805512的谢先生介绍,周末有时间,就会带家人到市区或周边的景点游玩;像市烈士纪念园、神农城、石峰公园、神农公园、市规划展览馆、方特主题公园以及仙庾岭风景区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抗日阵亡将士墓前,陈女士带着女儿在此驻足,“日本人为什么要侵略我们的国家”“姥爷曾经打过日本人啊,真厉害!”“以后我还要到这里来玩”。过程中,陈女士指着旁边石碑上文字,逐字逐句地向女儿介绍烈士墓的相关情况。她说,孩子小还不懂事,带她来看看,主要是让她有点印象。

......

市烈士纪念园,是我市的纪念性主题公园,被列为湖南省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和雷锋精神教育基地,也是市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基地。

作为我市重点建设的“民生100”工程之一,2017年,市烈士纪念园完成了大门左侧全长39米的《浩气长存》浮雕墙建设,墙面雕刻了一组以秋瑾、左权、陈觉等为代表的株洲革命烈士形象和先进事迹;建成了游客服务中心,提供免费寄存、雨伞租赁、急救药箱、冷热水饮、书包阅读等服务。2018年,将继续扩园建馆,投资1.8亿元,建成烈士纪念馆、党史陈列馆、雷锋精神教育馆三馆合一的规范烈士纪念场所,争创烈士纪念设施基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