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株洲又迎利好 政府确定优先建设这7座城市公园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4-03 08:53

[摘要] 轨道交通城:雪峰岭公园项目简介雪峰岭公园选址轨道科技城中部,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近1800亩(约为石峰公园面积的五分之四),公园轮廓可从城铁田心东站附近的时代雅园,向东延伸至迎宾大道附近,包含时代设区区域、北都社区区域、九牛山区域、雪峰山顶区域。景观项目完成后,将推动枫溪新城的综合开发利用。

 

1、轨道交通城:雪峰岭公园

项目简介

雪峰岭公园选址轨道科技城中部,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近1800亩(约为石峰公园面积的五分之四),公园轮廓可从城铁田心东站附近的时代雅园,向东延伸至迎宾大道附近,包含时代设区区域、北都社区区域、九牛山区域、雪峰山顶区域。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1.5亿元。

该公园定位为森林氧吧、体验公园,将建成一座以森林游憩为特色,集山体运动休闲、轨道文化展示于一体的市级综合性公园。公园内将修建步行道,满足周边居民亲近自然、休闲游憩的需求。雪峰岭公园建成后,田心片区的休闲配套功能将显著提升。

 2、航空新城:凤凰山公园

项目简介

凤凰山公园始地处芦淞区南端,一期建设面积43公顷,计划建成“开放、运动、活力”的区级中央山体公园。该项目总投资约7600万元,筹建业主为芦淞区政府(新芦淞集团)。

现有凤凰山公园始建于1994年,公园峰为海拔158米,山地森林面积180多万平方米。枫溪河沿山北麓向西南方向注入湘江,中途穿过南方公司和六零八所。以凤凰山、凤凰塔为全园景观控制点,规划了原生植物保护区、观赏植物区等9个主要景区和密林幽香、松涛雾霭等12个特色植物景点。

 3、荷塘老旧片区:新苗公园

新苗公园位于荷塘区新苗路(新华东路上的一条支路),离向阳广场很近。公园选址地原为苗圃,附近有市气象局等单位。新苗公园占地面积约150亩,投资约7000万元。

按照设想,公园建设将充分利用现有地形,如水塘、坡地,来塑造立体空间,丰富公园功能结构。主要建设内容是为综合性公园,包含中央水景、驳岸、绿化景观、公园广场、园区道路。公园建成后,可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荷塘区城市公园整体配置。

4、枫溪新城:枫溪山体公

项目简介

枫溪山体公园实施单位为芦淞区政府。主要建设内容为枫溪山体公园游道铺装,游道长4060米,宽度1.5~4米,采用砂石、麻石铺装;沿江西入口广场铺装4500平方米,采用嵌草砖、碎石、自然石铺装;游道及入口绿化工程,绿化面积12500平方米。景观项目完成后,将推动枫溪新城的综合开发利用。

 5、武广新城:博古山公园

项目简介

公园位于武广新城中心区域,株洲西站,定位为市级主题公园,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这么大的投资,对标神农城的节奏啊),总用地面积约735050平方米,分山体和水体两部分建设,其中,博古山山体景观480903平方米,星月湖水体景观254147平方米。

公园将利用现有博古山地形,依托山体自然高差,将分别在山顶、山脊、山腰、山谷设置四类不同山体景观。建成后将成为文化展示和城市候客厅,从而吸引更多人聚集到武广新城,带动沿线地块开发。

 6、金山新城:日月湖公园

公园位于荷塘区金山新城内,紧邻沪昆高速株洲东出口,荷塘大道与玉龙路交汇处。总规划用地面积近1000亩,其中,水域景观面积和神农湖面积相近。公园今日正式动工建设,预计2019年初步建成。

日月湖公园为金山新城核心配套景观,是一个充满现代气息的大型城市公园。设计思路上,日月湖片区集生态、空间景观、防灾、美育于一体,保护性利用稀缺山水自然资源,发挥城市绿地屏障功能。根据规划,日月湖北边为医学健康城;日月湖西面是爱玩者的天堂,规划建设“城市嘉年华”大型主题奇幻世界。

 7、轨道交通城:中央公园

轨道交通城中央公园东临胜利港、南至中车大道、西临田心大道、北至新桥路。定位为以轨道交通为主题的城市公园,展示株洲深厚的轨道交通产业文化,同时也能满足周边居民游憩休闲需求。

项目总投资额约为2亿元,总用地面积191895平方米,分两期进行开发建设, 其中一期159428平方米,二期32467平方米。项目分为五大功能区,分别为:山地运动区、轨道文化体验展示区、轨道文化主题区、山水休闲区、自然山体体验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