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株洲西站有3趟复兴号高铁经过!

——株洲参与研制时速250公里复兴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4-17 09:07

[摘要] 3趟复兴号高铁经过株洲西站全国最新版列车时刻表,增加了“复兴号”开行对数,其中,经过株洲西站的复兴号高铁已经有3趟(此前只有1趟)。还没体验过复兴号动车组的市民,可以查阅车次,如果下次旅行顺路的话,不妨选择这些车次体验下这张中国制造名片。

 3趟复兴号高铁经过株洲西站

版列车时刻表,增加了“复兴号”开行对数,其中,经过株洲西站的复兴号高铁已经有3趟(此前只有1趟)。还没体验过复兴号动车组的市民,可以查阅车次,如果下次旅行顺路的话,不妨选择这些车次体验下这张中国制造名片。

目前“复兴号”家族涉及的列车共分为时速350公里、250公里和400公里3种。现阶段已实现上线运营的“复兴号”高铁时速为350公里,而400公里和250公里均在研制阶段。

G1312 经过站点: 

深圳北、广州南、韶关、郴州西、株洲西(10点31分到达)、长沙南、武汉、汉口、汉川、天门南、荆州、宜昌东、建始、恩施、利川、重庆北。

 G68 经过站点:

 广州南、韶关、耒阳西、株洲西(13点34分到达)、长沙南、岳阳东、武汉、信阳东、驻马店西、漯河西、郑州东、鹤壁东、安阳东、石家庄、北京西。

G6114 经过站点: 

广州南、韶关、郴州西、衡阳东、株洲西(20点41分到达)、长沙南。

时速250公里复兴号  电机在株完成试制

时速2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有望年内下线样车,其上由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负责研发的牵引电机也于近日完成试制。

为什么已经有了时速350公里“复兴号”,还要研制时速250公里“复兴号”?业内解释称,就京沪高铁来说,两地间客运量大,且旅客对时间的要求更高,时速350公里“复兴号”既能提高出行效率、节约出行时间,但在部分高寒、高海拔、陡坡地区,使用时速250公里“复兴号”性价比更高。

与时速350公里“复兴号”相比,时速250公里“复兴号”在线路造价、动车组造价、日常运营维护成本上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不同,这些最终会反映在票价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