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常德抢走株洲“智轨”产业?事实是……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4-20 09:55

[摘要] 2017年底,中车株洲所旗下的湖南中车时代通信信号有限公司,落户并整体搬迁至长沙经开区。该新闻似乎牵动了株洲人的心,不少关注本土发展的人士,因此认为株洲轨道产业被长沙虹吸。

2017年底,中车株洲所旗下的湖南中车时代通信信号有限公司,落户并整体搬迁至长沙经开区。该新闻似乎牵动了株洲人的心,不少关注本土发展的人士,因此认为株洲轨道产业被长沙虹吸。而近一年来,随着株洲“智轨”走红,也有人担心:随着时代电动晋升为中车一级子公司,株洲这一朝阳型产业,可能存在向外转移的迹象。为何会出现此种担忧?事实究竟又是什么呢?

“智轨”招商概况:

据消息人士透露,从去年到现在,前来株洲体验和了解“智轨”的城市或团队已达150余批次,其中海外客人20余批次。中车株洲所已与10多个城市(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其中包括南昌在内的多个江西省的城市已经成功签约。广东韶关、四川宜宾、 福建厦门等城市2018年都有望迎来“智轨”上线。

“智轨”生产转移至常德?

株洲爱乡人士出现担忧,主要是受这则新闻影响:2017年10月31日,由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中车时代电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项目,在常德经开区举行签约仪式。

中车时代电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项目,由中车电动注资控股大汉汽车,将大汉汽车打造为智能轨道快运系统(ART)生产基地、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和传统客车出口生产基地。该项目选址在常德经开区,计划2018年底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1000亩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达产后预计可形成年产值450亿元,年纳税25亿元,新增1万个就业岗位。

株洲相关部门这样回应:

对于外界谣传的,中车株洲所可能将智轨项目搬迁至外地,株洲市创建办副主任胡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予以否认,并表示:智轨诞生在株洲,未来项目核心也一定会在株洲。外地工厂更多的是承担异地组装的概念,为的是降低成本,起到服务拓展的作用。未来,株洲一定会把“智轨”作为新的产业发展突破口,把项目做细、做深、做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