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国家中部发展计划+长沙南部片区规划,释放长株潭融城新信号!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5-18 10:01

[摘要] 长沙市发改委在官网发布通知,转发由国家发改委发布的《2018年推进中部地区崛起工作要点》:这份《工作要点》内容设计中部六省,足足有9大点25小点共12页,其中,有湖南及长株潭地区有哪些看点呢?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发布消息,长沙南部片区概念规划设计正式启动。位于长株潭三市结合部的长沙南部片区,或将改写发展

长沙市发改委在官网发布通知,转发由国家发改委发布的《2018年推进中部地区崛起工作要点》:这份《工作要点》内容设计中部六省,足足有9大点25小点共12页,其中,有湖南及长株潭地区有哪些看点呢?
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发布消息,长沙南部片区概念规划设计正式启动。位于长株潭三市结合部的长沙南部片区,或将改写发展进度,这将对株洲湘潭两地产生哪些利好?


中部地区发展计划本土解读:

政府文件划重点

长沙南部片区概念规划解读:

长沙南部片区概念规划设计正式启动。根据安排,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将组织设计单位,在7月上旬完成南部片区概念规划方案比选,8月上旬完成概念规划的整合和优化,将借鉴雄安新区规划经验,形成高起点、高水准规划成果。

“长沙规划”指出,当前,长沙城市发展东提、西拓、南延、北进的大格局正在加快形成,地处长株潭三市交界处的长沙南部片区,是三市融城的结合部,是联系三市的重要纽带,也是打造辐射三市核心增长极的理想区位。

长沙南部片区规划范围为:绕城高速以南、西至湘江、南面及东面至天心、雨花行政边界,总用地面积约294平方公里。

该规划将统筹片区与长株潭大空间的关系,突出其作为融城核心的功能引导作用,真正实现长株潭一体化。在产业规划方面,长沙南部片区将围绕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国家交通物流中心“三个中心”建设。

从公布的长沙南部片区概念规划内容来看,“长株潭融城”这几个字出现频率,可以看出,这是长沙主动向株洲、湘潭靠拢而释放出的积极信号。

实际上,从地图上不难看出,长沙南部片区紧邻株洲的云龙示范区和石峰区。从目前长沙与株洲的交通组织结构来看,通过长株潭城际铁路和洞株路,长沙南部片区和株洲石峰区、云龙示范区早已串成一体。
湖南省建筑设计院副总规划师肖勇建议,把长沙南部片区打造成绿色发展示范区、湖南省智慧城市样板区、长株潭融城发展引领区。长沙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交通所所长闫常鑫建议,道路交通方面,建议重点考虑该片区与长沙主城区、株洲、湘潭的纵向联系通道和横向跨江通道的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