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6月1日起,株洲购(建)房使用住房公积金政策有调整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5-21 11:41

[摘要]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株洲市第四届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近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购(建)房使用住房公积金政策的议案》。从2018年6月1日,对我市购(建)房使用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部分调整。本次政策调整主要对《株洲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和《株洲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部分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株洲市第四届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近日召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购(建)房使用住房公积金政策的议案》。从2018年6月1日,对我市购(建)房使用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部分调整。


本次政策调整主要对《株洲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和《株洲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部分条款和相关政策做出针对性调整,具体如下:
1
提高贷款额度。夫妻双方均在株洲行政区域内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贷款额度由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
2
放宽人才优惠政策。在株洲辖区内缴存的,高层次人才个人贷款额度为60万元,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为20%。
3
设置非销户提取保底额。非销户类提取的,提取人账户至少保留12个月月缴存额。单位欠缴公积金3个月以上,暂停办理职工个人非销户类提取业务。
4
设定公积金冲本办理时间。公积金冲本还款限在结清或提前结清贷款时办理。
5
调整按月对冲办理条件。按月对冲还贷,借款人、共同借款人公积金账户余额之和须大于12个月的月还款额。
6
明确非自住普通住宅不予提取。商住两用房套内面积大于180平方米或层高高于3.5米的住宅,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
7
明确结清提取时间和条件。结清商业银行住房贷款和异地公积金贷款的房屋权利人,凭结清证明,限在3个月内办理。
8
暂停办理省外商业银行住房贷款提取业务。
9
明确婚前共同还款人条件。婚前贷款,婚后增加为共同借款人,必须是共有产权人。


本次调整充分体现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互助性、保障性和公平性,着力防范化解资金风险,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职工家庭限两套自住住房使用公积金,提了不贷、贷了不提、限提1次”的政策,积极稳妥,适当微调,切实维护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