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面地价飙升致使开发商捂盘?株洲即将启动限购?事实是……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5-23 09:11

[摘要] 而这则广受关注的消息一出,却也引来了房产顾问群体的“欢呼”,并纷纷发出自家楼盘暂停销售的“内部指令”,那事实果真如此吗?网络传播的捂盘消息: 株洲开发商,真在捂盘吗? 一些置业顾问转发的信息说,楼盘已封盘,并暗示了各种原因,其中主要有:一年一度的购房节马上要开始了,开发商特意为购房节蓄客;首届长株

城建君说: 

昨日至今,城东水竹湖片区拍出两宗“天价”地块,楼面价创建市以来记录,让市民们震惊不已。而这则广受关注的消息一出,却也引来了房产顾问群体的“欢呼”,并纷纷发出自家楼盘暂停销售的“内部指令”,那事实果真如此吗?

株洲开发商,真在捂盘吗?  

一些置业顾问转发的信息说,楼盘已封盘,并暗示了各种原因,其中主要有:一年一度的购房节马上要开始了,开发商特意为购房节蓄客;首届长株潭一体化区域合作联席会议即将开始,到时看有没有新一轮城市规划建设利好,伺机进行价格调整。

然而,城建君向株洲中原地产业内人士咨询,根据其得到的信息,株洲开发商并不存在捂盘惜售行为,依然在正常销售,价格也基本没有大变动,这行为可能是开发商或销售团队的趁机恶意炒作。

坊间猜测:株洲或将出台限购政策 

当前,房地产市场呈现分化态势,在一定程度上与一些三四线城市调控力度乃至地方政府对调控的态度有关。一些城市的市场热度,并非完全由供需关系所致。一方面,因为一些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水平明显低于一二线城市,加之存量房规模较大,所以调控力度相对较弱;另一方面,炒房资金继续流入,助推了当地购房者的看涨预期,使房价整体水平不降反升,甚至涨幅不断提高。

如果三四线城市不能有效遏制炒房,其价格持续不断向“高标准”看齐,必然加剧购房者负担,难以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三是加大泡沫风险。就一些三四线城市而言,由于新建商品房规模已经超过本地实际需求,炒房资金的进入,拉高的只是价格和预期。

如果继续扩大房地产投资,同时为投资投机性需求洞开方便之门,一旦不断加大的泡沫难以为继,对当地的房地产及相关产业、对金融业乃至对地区经济的长远发展,都将产生负面影响。基于此,城建君听到的消息是,株洲可能出台限购政策,或是湘潭那种交易税调整,以锁死市场,化解区域房地产金融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