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大利好!国家民政部同意特事特办:株洲县已满足“撤县设区”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5-30 14:38

[摘要] 城建君说: 城建君昨日推文《省政府批复株洲县总体规划!县政府有望迁至南洲新区,梅子湖片区将崛起!》提到:株洲县“撤县设区”已进入迎接阶段,今天就具体聊聊这件事。株洲市民政局近日在回复网友问题时表示,国家民政部同意针对株洲县撤县设区工作特事特办,放宽了我市所辖区数的限制,株洲县已满足撤县设区各项条件,

城建君说: 

城建君昨日推文《省政府批复株洲县总体规划!县政府有望迁至南洲新区,梅子湖片区将崛起!》提到:株洲县“撤县设区”已进入迎接阶段,今天就具体聊聊这件事。

株洲市民政局近日在回复网友问题时表示,国家民政部同意针对株洲县撤县设区工作特事特办,放宽了我市所辖区数的限制,株洲县已满足撤县设区各项条件,且民政部部长黄树贤表态全力支持该项工作。

这些信息似乎传达了株洲县“撤县设区”真的快来了!变为市区后,株洲县将产生哪些利好?城建君认为,首先会加快与株洲市区路网基础设施建设,承接更多市区产业转移,另外就是招商引资或许更有吸引力。实际上,望城撤县设区后所走过的路,或可为株洲县未来发展提供借鉴。


官方回应株洲县“撤县设区


网友提问:
请问株洲县撤县设区今年有望获批吗?坊间传闻株洲县撤县设区被国务院否决了(因株洲市辖区多于2个),是否属实?谢谢。

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答复:
您好,来信收悉!对于您提出的疑问,现答复如下:

自省政府于2016年10月21日将《关于撤销株洲县设立渌口区的请示》(湘政〔2016〕56号)呈报国务院以来,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多次陪同市领导与国务院、国家民政部、省民政厅对接株洲县撤县设区相关工作。

经过省、市两级政府和民政部门不懈努力,国家民政部考虑到株洲市市情和城区地理位置,于2017年11月29日同意针对株洲市株洲县撤县设区工作特事特办,放宽了我市所辖区数的限制。至此,株洲县已满足撤县设区各项条件。

今年4月22-24日,民政部黄树贤部长在茶陵县主持召开罗霄山片区扶贫工作部际联席会时,市政府、局领导向黄树贤部长专题汇报了株洲县撤县设区工作,黄树贤部长明确表示全力支持株洲县撤县设区工作。

目前,株洲县撤县设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市民政局会继续加强与国务院、国家民政部的沟通对接,争取株洲县撤县设区早日获批。

 


 株洲县赴望城区取经“撤县设区”   

5月23日,株洲县委书记罗绍昀一行来望城考察撤县设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望城撤县设区工作情况介绍,了解相关经验做法。

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介绍了望城撤县设区相关工作情况。他说,望城撤县设区七年来,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城乡面貌不断改善区位优势和价值不断彰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享长株潭城市群发展机遇,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罗绍昀对望城撤县设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望城通过撤县设区,进一步理顺了体制,明确了目标,赢得了更好的发展契机,区域经济社会实现长足发展,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下阶段,株洲县将认真学习望城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加快推进撤县设区步伐,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城建君视点:

撤县设区的望城经验

望城区面积954平方公里,2016年常驻人口60.13万人。2011年撤县设区后,加速与长沙中心城区的基础设计及产业项目对接。地铁四号线一期(望城段)、长益高速复线望城段、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及金桥站、京港澳高速复线(茶亭段)、长沙港铜官港区一期、月亮岛保护利用工程……现在地铁四号线二期(北延线)已被批复,2018年开工建设,2022年完工。


▲株洲制造的长沙地铁4号线列车运抵望城区星城车辆段

望城区加速与中心城区的基础设施,为楼市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时代地产、龙湖地产等一大批品牌开发商纷纷落子,由此也拉开了金星北疯狂生长的序幕。金星北为长沙住宅集中片区,被视为长沙睡城。2017年2月,望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7.92万方,依然位居六区。


▲望城区与岳麓区融城地带——金星北片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