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未来3年,株洲新增6处大型文体场馆!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6-21 10:20

[摘要] 城建君说: 城建君认为,大城市之所以令多数年轻人神往,无疑就是工作机会多、工资收入较高、基础设施更完善、视野更开阔等等。根据城建君的消息,经过1年多施工,市群艺馆启动改扩建工程,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新馆预计7月开馆,并将更名为株洲市文化馆。 2、“三个 ”,预计年内投用 项目简介位于神农

城建君说:  

城建君认为,大城市之所以令多数年轻人神往,无疑就是工作机会多、工资收入较高、基础设施更完善、视野更开阔等等。当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活动半径,说白了,就是大城市资源多,能游玩的公共场所很全面。因此,大型文体场馆的建设,往往就成了衡量一座城市软实力的标准。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株洲在建的文体场馆。根据城建君的消息,经过1年多施工,市群艺馆启动改扩建工程,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新馆预计7月开馆,并将更名为株洲市文化馆。另外,城建君趁热打铁,将城区近期规划建设的其他5处大型文体场所,也一并整理归纳出来,供大家有个整体印象。

1、新文化馆,计划7月开馆   

项目简介:

市群艺馆启动改扩建工程,于2017年2月已启动。经过1年多的施工,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新馆预计7月开馆,并将更名为株洲市文化馆。该馆总建筑面积将超过6000平方米。

新馆建成后,将有明确的功能分区,一楼将新建一个数字化非遗展馆。其他楼层则设置排练厅、少儿活动室、多媒体教室、学术报告厅、大型会议室等功能区,用于群众文化普及和学术交流。其中,排练厅由原来的7间综合教室,升级为15间声乐、器乐、舞蹈、戏曲等门类专属教室。

升级后的小剧场,拥有200个观众席,它将取代湘东剧场,成为株洲品牌文化活动“周周乐”的舞台,同时也可以供文艺爱好者进行成果展示。 

 2、“三个 ”,预计年内投用  

 

 

项目简介

位于神农大道东侧、森林路西侧的“三个 ”主体工程接近完工,已进入内部精装修和外部装饰阶段。项目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具有屋顶“长草”、湖景公园等特色设计,建筑外墙全部采用玻璃幕墙

项目于2015年6月开工建设,有望年内建成投用。届时,以神农大道为依托的“神农绿轴”文化体育集聚区内,除神农大剧院、神农艺术 、市民 、体育 外,又增添一新成员。

 3、第二工人文化宫, 快明年底建成 

 

项目简介:

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启动提质改造,于2016年启动,预计明年底投入使用。项目总 3.8亿元,建筑面积12万多平方米,功能定位坚持以职工文化服务为主,布局分为“三馆、四城、五 ”。

“三馆”,就是职工文化创作展示馆、职工创新成果展览馆、株洲工运史馆;

“四城”,也就是图书城、文化用品城、健康城和精品百货城;

“五 ”,即职工服务 、文化活动 、运动健身 等,可以为群众提供困难帮扶、法律援助等服务。这里还有职工文化影院、游泳馆、篮球馆、培训教室、大型多功能会议厅等场馆。

4、博物馆美术馆,迁至神农艺术  

 

项目简介:

株洲市博物馆成立于1984年6月,现博物馆建筑规模4200平方米,馆藏文物5万余件,其中,国家珍贵文物1200件。根据此前方案,市博物馆、市美术馆将搬迁至神农文化艺术 ,并加挂神农国际文化交流 的牌子。

新的博物馆、美术馆总建筑面积2051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6536平方米,包括四大主题陈列展厅与1个临时展厅。四大主题陈列展厅分别为:自然地理展厅、历史文化展厅、民俗文化展厅、美术精品展厅,形成大型综合性博物馆的格局。地下层建筑面积3980平方米,使用功能为停车库、文物修复室、摄影室、民俗文物库等。

5、新图书馆,预计明年6月开建   

项目简介:

新图书馆选址职教城,与市科技馆、职教信息 、信息服务 和职教城各院校图书馆等合并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完成立项,明年6月底正式开建。选址职教城智慧广场西北侧,占地50亩左右,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预计藏书将达到200万册以上,设计座位2500个,设置了停车位1000个左右。

6、恐龙博物馆,已在前期推进 

项目简介:

株洲市恐龙博物馆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古生物化石博物馆、恐龙科学文化馆、配套建设以恐龙文化为主题的游乐设施。占地面积约62亩,其中26亩为恐龙博物馆建设用地,36亩为项目商业配套用地。项目目前处于前期工作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