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株洲2018上半年土地交易飙升,楼面地价比去年多出一倍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7-04 09:30

[摘要] 2018年上半年,株洲城区(暂不包含渌口区)商住地块,楼面均价已高达2747元每平方米,同比上涨116.8%。其他多项数据都有惊人表现,比如商住地块成交金额同比上涨436%

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半年就过去了。很多地方也忙着上半年工作总结了。今天,我们也来总结下株洲城区半年土地交易情况。

湖南瑞联置业今日发布数据:2018年上半年,株洲城区(暂不包含渌口区)商住地块,楼面均价已高达2747元每平方米,同比上涨116.8%。其他多项数据都有惊人表现,比如商住地块成交金额同比上涨436%。(详细数据见下方)

城建君认为,这轮强劲表现,主要是受经济宏观形势的影响,其他三四线城市土地成交形势大抵如此。另外,不少品牌开发商从长沙转移到株洲拿地,也间接拉动了地价上升,希望他们做出来的产品,能提升株洲楼盘的整体品质。

2018年上半年数据呈现 

■  2018年1—6月,株洲城区挂牌协议出让地块为45宗,总供应面积402.35万平方米,成交40宗地块(面积360.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54%),成交地块总金额为71.57亿元,同比上涨358%。

■   其中,商住用地成交15宗,建筑面积约为226.91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47%;成交总金额62.35亿元,同比上涨436%。楼面均价2747元每平方米,同比上涨116.8%。

土地成交结构(按类型划分)

■  2018年上半年总供应45宗,成交40宗,流拍5宗。成交用地中,商住用地15宗,商服用地10宗,工业用地13宗,综合用地2宗。从成交面积来看,上半年商住用地占据71%。

以往交易数据

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8年1-5月,300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15887亿元,同比增加约38%。

其中,由于很少有限价政策,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在房企“外溢”过程中持续火热。5月,三四线城市完成土地出让金为1654亿元,环比增加66%;此外,成交楼面均价、土地平均溢价率等各项数据的增长率都明显高于一二线城市

“主要原因是需求在多重因素刺激下被放大,导致了市场供需失衡。”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表示。

顾云昌看来,尽管出现了楼市的整体回调,但不同城市的情况仍有所不同。一方面,目前使用较广的限价等行政调控手段,放大了购买新房的投资,激发了购房需求,另一方面,一些二三线城市的人才政策吸引了外来住房需求释放。

而对于三四线城市顾云昌用“舞龙”来形容楼市的轮动效应,龙头的一线城市整体还处在市场低迷期,但龙尾末端的三四线城市,则还处在尚未开始下行的高峰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