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株洲又有大动作!拟打造"兴安小镇",或 天元区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7-06 15:41

[摘要] 昨天,从株洲高新区、天元区传来消息,我市正在筹备申报全国 以“安全”为主题的科技特色小镇,推动安全与应急科技产业发展,成为“株洲.;中国动力谷”的外延和补充。落实国家“科技兴安”战略需求,根据目前规划,项目名为兴安科技小镇,有望 天元区。兴安科技小镇有望 天元区。 作为该项目科研课题组负责人、

昨天,从株洲高新区、天元区传来消息,我市正在筹备申报 以“安全”为主题的科技特色小镇,推动安全与应急科技产业发展,成为“株洲·中国动力谷”的外延和补充。

落实国家“科技兴安”战略需求,根据目前规划,项目名为兴安科技小镇,有望 天元区。

兴安科技小镇有望 天元区。图为俯瞰株洲(古月 摄)

 

鉴于当前安全生产 仍以人力巡查等传统方式为主,在安全预警、快速应急反应等方面,较为滞后。去年 7 月,市安监局牵头,天元区 邀请行业领域 ,围绕应急救援体系创新建设展开课题研究。

 

作为该项目科研课题组负责人、中国无人系统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艾红新表示,课题研究中涉及的智能装备在应急救援中的应用、培训都可落地,在国内安全科技产业方面,带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目前,兴安科技小镇申报工作已征求国家有关部委 意见。据安排,本月底有望完成特色小镇项目总体规划概念设计,尽快向国家主管部门提交“千企千镇工程”申报材料。

兴安小镇如何“特”起来?

 

打造特色小镇,首先要想明白如何“特”起来。在这一方面,株洲计划打造的兴安特色小镇项目,已经有了明确思路。

 

6月22日,就申报特色小镇,市安监局、天元区赴北京与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沟通,征求 领导指导意见。与会 一致认为,这有望成为 一个以安全为主题的特色小镇。

兴安科技小镇有望成为株洲另一张城市名片。图为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马春华 摄)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 高级规划师秦静认为,株洲有望深度发展安全科技产业,在灾害监测预警、生命搜索与营救装备等多个方面,填补国内甚至国际市场空白。

 

“这一项目,有望打造成为‘株洲·中国动力谷’继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汽车制造等之后的第四张城市名片。”秦静认为。

 

为何这么说?根据小镇项目规划,株洲将以“国际区域应急救援”为立足点,打造应急救援、安全培训、科普旅游、科技产业、国际合作、宜居商务六大板块。

 

其中,在安全培训板块,将建成性的安全 、教研培训基地;而在科技产业板块,将与行业内 企业、 合作,设立中国城乡安全与应急技术研究院,并打造具有研产应用、展示交易等多功能的产业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