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郡云龙 建筑设计全新解读:将颠覆时代、建造株洲 美校园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7-09 15:59

[摘要] 根据城建君得到的消息,长郡株洲云龙实验 项目,近日召开评审会,通过建筑规划方案初步设计审查(设计方为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此举标志着该项目将进入施工图阶段。这个令株洲人满怀期待的 会建成什么样?下面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4,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根据城建君得到的消息,长郡株洲云龙实验 项目,近日召开评审会,通过建筑规划方案初步设计审查(设计方为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此举标志着该项目将进入施工图阶段。这个令株洲人满怀期待的 会建成什么样?下面跟随城建君先睹为快吧!

现代化校园规划应包括现代 、生活空间的各基本要素,中 的概念不能只建立在经济功能参数和空间图案等形式上,它是一个复杂的结构,其中地理、历史、人文等因素都和道路、广场一样,值得进行深思熟虑。

以现代中 的条件和需要为着眼点,经多次分析研究得出了“功能的建筑再融合”、“区智慧之廊”、“单元再优化”等创新型概念,全面贯彻新颖卓越的造型手法,秉承着“传承 中华文化,融合现代西方先进文化”的理念,打造新时代特色化的校园建筑典范。

设计紧紧把握“营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主题,利用原有地形地貌的特征及周边整体建筑环境,结合建筑造型与色彩,运用“规划、建筑、园林” 一体的理念进行设计,构筑人与自然浑然一体的生态和学习空间,建造一个健康环保、实用和功能齐全的校区。

以中南林科大校区为基托,以生态环境为基底,打造集“开放、友好、博大、包容、向上”为一体的文化形象和气势。打造株洲一流、省内领先的 。

整个规划建筑遵循地势、顺应地势,合理填挖土方又依山环抱,通过建筑围合成不同层次、不同感觉的庭院空间,因地制宜地考虑到其安全性、便捷性、合理性、美观性等。

整个校区都沿用现代中式风格。建筑立面造型设计,是整个建筑设计的重点,在满足建筑使用功能的同时,还给人更加直接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部采用暖灰色调,寓意 生的内心充满阳光,加强建筑对少儿茁壮成长的影响;

初中部色调又强调偏冷灰,代表着学生随着年龄增长逐渐积累学识后更趋成熟的心智。

不同的色彩搭配丰富整合校区的艺术美表达。整个建筑群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融于蓝天白云之下,青山绿水之间,充满青春时代气息。

 平面布局   

整个校区 建筑平面功能设置,是区别于常规 楼平面功能的,力求为学生创造一个更合理、更舒适的学习环境。

包含以下几个特点:

1、 部普通 单元跟综合 单元左右融合设置。初中部普通 单元跟科教 功能左右融合设置。缩短了师生来回走动的流线,更便捷,更合理。

2、 部、初中部直通南北各栋 建筑的“智慧之廊”,既能增强各功能区域、各活动空间等的便捷联系,又能为师生提供 效的沟通方式。

3、普通教室单元储藏间位置的合理设置,既能避免建筑死角空间的浪费,又能更舒适的供给师生使用。
 

 绿色建筑理念   

项目将从节地、节水、节材、节能和环境保护等多方面入手打造星级绿色建筑。它因地制宜 限度保护环境:一方面依山就势,合理控制土石方填挖,保持基地土方平衡;另一方面顺应地势,因势利导,采用顺坡、错层等形式利用好地形高差。

简介 

位于迎宾大道以西,老长株路(学林路)以北,是原中南林科大株洲校区。南临城市主干道学林路,西、北侧为20m宽规划道路,整个场地中部高,南北侧地势较低,西侧北高南低,东侧 山体,场地高差较大, 高差达到约30m。

办学规模为108班(其中 规模60个班、初中规模48个班),共设 5100个,其中 2700个,初 位2400个。项目总 106195万元。

云龙示范区长郡株洲云龙实验 周边范围内,未挂牌出让土地上开发的小区,被纳入到 招生范围。目前,已有居乐云雅苑、盛世金龙湾、华晨藏龙湾、经投礼德郡4个楼盘开发商,与云龙示范区管委会签订了捐赠或合作办学协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