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潭公交1号线开通,长株公交线已初步勘查,实施动作能否快点?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7-30 09:59

[摘要] 城建君说: 经长沙、湘潭两市前期调研研究,拟于7月29日开通长潭1号公交线路。两地分别配备15台纯电动公交车双向对开。而此前,长株潭公交201路(长沙至湘潭)、202路(长沙至株洲), 有城际公交之名,而无城际公交之实。比如,此前株洲已经勘测了4条对接长沙与湘潭的城际公交线路,但官方发布消息后

城建君说:  

经长沙、湘潭两市前期调研研究,拟于7月29日开通长潭1号公交线路。两地分别配备15台纯电动公交车双向对开。开行频率10至15一趟,运营时间6:30-20:00,票价2元/人次。

在城建君看来,这线路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城际公交。而此前,长株潭公交201路(长沙至湘潭)、202路(长沙至株洲),   有城际公交之名,而无城际公交之实。另外,长株潭公交101路、102路、103路,均要在城铁昭山站换乘,非常不方便。只有株洲至湘潭的104路才算是实打实的城际公交。

另外,城建君认为,受地理位置等因素影响,湘潭与长沙的融合对接似乎更容易。而株洲与长沙的对接相对滞后些。比如,此前株洲已经勘测了4条对接长沙与湘潭的城际公交线路,但官方发布消息后至今,就没有了下文。城建君在此期待,长株公交1号线也快点出来吧!

长潭公交1号线走向  

线路走向:从长沙坪塘花溪欣苑发车,经花溪路、(右转)潭州大道、(右转)金鹏东路、(左转)银盖路、(右转)白石东路、(左转)桃李路、(右转)吉利西路、(右转)江南大道、(左转)白石西路、(右转)保税路至综保区公交首末站。

该线路规划从地铁3号线山塘站出发,目前山塘站正在建设中,待建成后首站迁移至山塘站,目前该线与长沙938路公交线路无缝接驳。线路开通后,将加快湘潭经开区和长沙市的城市融合,改善和解决居民出行需求。

株洲此前已勘测4条至长沙湘潭的公交线路  

为加快推进长株潭公交一体化相关工作,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关于长株潭公交一体化建设的精神。2017年初,株洲市交通运输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与长沙湘潭等邻近城市协商,初步勘查了4条线路。 为长株潭三市市民出行提供服务。

株洲现有城际公交线路三条,分别是株洲市公交公司的104路,株洲湘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102路、202路。长株潭城市群经济建设的发展,长株潭城铁的开通运营,对长株潭三市现有道路客运带来严重冲击。

株洲湘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往长沙、湘潭的班车客运量2017年1至2月与去年相比下降约30%至35%。104路运营经历了道路升级改造、湘潭市区公交线路调整的影响,运营效率逐步下降,与前期顶峰期相比,目前客流人次减少45%左右。客运市场疲软,线路规模呈萎缩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